Thursday, October 16, 2008

篮球与我

说起我最喜欢的运动,无疑就是篮球。为什么我会喜欢上篮球呢?说起来可有一段渊源呢!!

当我五岁时,我记得哥哥曾经碰过一座奖杯回来,那是他在县小学篮球比赛所赢得的个人奖杯。我的哥哥姐姐,都曾经是学校篮球队队员,并曾经得过无数次冠军,尤其是两位姐姐,都是当年女子篮球队主将,并曾代表县出赛。我就是在哥哥姐姐的耳濡目染下,跟篮球结下了一段渊源。

我还记得在我小学一年级时,就喜欢上一部名叫“灌篮高手”的动画片。整部片的剧情,还留在我的脑海中。樱木花道的热情,酷酷的流川枫,我都记得。这是我开始懂得篮球后,一部把我带入篮球世界的动画。从这部片,我开始懂得了篮球的规则和打法。樱木花道,一直都是我的偶像,他那努力不懈的精神,是最值得我学习的。它其实跟我现在的情况一样,都是篮球的门外汉,对篮球一窍不通。但是,经过训练,他却能变得更出色、更茁壮地成长。他也告诉我一件事,只要肯努力,无论什么事情都做得到。

说起我,我只不过是一个没有篮球基础,但对篮球有一份热情的篮球迷。我,不是小学篮球队队员,中学也不是球队队员。小学时,我因为热爱篮球而加入篮球学会。但是在六年级时,因为老师不选我加入篮球队而退出篮球学会,更一度放弃篮球。虽然如此,但我却在中学时重新点燃对篮球的热情。我曾经想在今年加入学校篮球队,但却被球队队长嫌球技太烂而被拒绝。队长说,虽然我在身高上占有了优势,但球技太烂在球场上等于废人一个。队长的这一番话的确让我很愤怒,但我却因为队长的这一番话而日夜苦练篮球,希望在明年能够加入篮球队。

身高178CM(5'10)的我,是全年级身高最高的学生,这就是我在球场上的优势。我虽然擅长抢篮板球,盖火锅和上篮,但是带球不稳和射门不准,就是我的弱点。每当体育课的时候,同班同学都不跟我一起打篮球,而进行其他运动。我只能独自一个人,在球场上自我训练。但是,隔壁班的同学有时候会跟我一起打篮球。有时老师统统不在或是开会时,我们都会跟中一的同学进行友谊赛。周末时我们也会聚集在一起,到母校篮球场打球。

每个篮球迷,都会关注NBA,拥有自己喜欢的篮球巨星,而我就喜欢湖人的科比布赖恩,马刺的托尼帕克,金块的艾费森和安东尼,还有骑士队的王牌詹姆斯。我已经把他们的资料放在部落格里了。大家会奇怪,为什么我不喜欢一些打中锋或大前锋位置的球员呢?这样才符合我在篮球场上的位置。其实,像我这样的身高,顶多在NBA只能打控球后卫的位置。在NBA,17X的身高只能算是矮冬瓜。所以这就是我会喜欢这些球星的原因。说起中锋,我反而喜欢魔术队的Howard。他拥有强烈的打法,擅长抢篮板,盖火锅和灌篮,正是我学习的对象。

如今,我只要一有机会就会练球,就是要在明年能够代表学校参加篮球比赛。加入学校篮球队,是我打篮球的目标,也是我踏出学校的第一步。加入篮球队,就是要为许久没拿下县大赛冠军的球队夺得冠军,为学校,为哥哥姐姐,为自己争光!

1 comment:

EngHwa said...

加油哦!篮球是一个很消耗体力的运动。
弹跳力要好。跳绳可以帮助增强弹跳力。
以后不懂什么可以告诉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