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2, 2008

UPSR考题出什么鬼题目?

今天早上,我翻开报纸,见到了一则“西北够力”的新闻,标题是:《UPSR化问题难倒教师》。内容是UPSR考题与课程脱轨,没根据课程出题。虽然我不是考UPSR,但是也蛮关心这个新闻。

UPSR出了几题“不知所谓”,有几题理解题与课程没关联,令人怀疑UPSR考题 out standard!!!

例子:

2008UPSR华文试卷部分“不知所谓”考题

16,
下列那个句子是正确的?
1。 他穿着一件横条纹的衣服和帽子。(量词错误:一件衣服和帽子,帽子不能用“一件”,而是“一顶”)
2。 我一直无法忘记那段难忘的回忆。(猜测答案。但是既然有了“无法忘记”,为什么还要放“难忘”下去?)
3。 他想知道这到底究竟是怎么回事。(“到底”不能和“究竟”放在一起。)
4。 我欢迎各位来宾们来参加这盛会。(“各位”已经代表很多人了,来宾后面不用放“们”。)

24,
汉语拼音:
/ v / \ v / v \
lei yu(雷雨),yun wu(云雾),cai hong(彩虹),shan dian(闪电)
这四个组成x,x是什么东西?
1。 自然现象(正确答案) 2。 天文知识 3。 自然灾害 4。 天气预报
(这题不只测试汉语拼音水平 ,还包含了科学元素,虽然我一看就知道答案,但对小六生,真地会让他们confuse的。)
28,
填充:
。。。。。。这片_____的土地,孕育了无数的生命,使大地散发美丽的色彩。
1。 肥壮 2。 肥嫩 3。 肥实 4。 肥美
(其实这体可以算是PMR level了的。。。这题我也被难倒了。不知道为什么不要放“肥沃”进去呢?这样超出了UPSR level了。)

华语理解试卷只有50分钟,这些考题,无疑浪费了很多考生的时间,造成他们未能在预定时间内完成。或许这次考试的及格率会下降,但是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说,考试局遵照532制度,并没有为难小六考生。他也指出,这次考试也增加了“创意思维”(Creative Thinking)元素,这项元素也加入PMR和SPM,不只是UPSR。

还有,我最堵懒的是,其中一项华文作文题目是:‘我是一个快乐的孩子’,现在的孩子压力这样大,哪里会快乐?就算我整天去cc,玩cs,dota,也不快乐,更何况是他们???叫人家怎样写?

总之,考试局应该根据课程出题,而不是出一些“不知所谓”的考题来难道考生。我固然支持创意思维,但是出这样的考题,还要考什么鬼??考屁啦!

3 comments:

Dylan said...

I also agreed. Chinese UPSR question is so ''easy''.Oh! By the way, I already create a blog you can visit it later on.

Uchiha Prodigy-Uchiha Itachi said...

Yea, what Dylan say is true. As an adult, I also get confused with those questions. But I don't care, I myself dislike Chinese, a lot I must say. I apologize if I offended any Chinese lovers in this comment.

engseng said...

Be careful!! U.I.
U r chinese oso, y u dislike chinese? I'll "HOOD" U at schoo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