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3, 2008

中学生与政治

在汉语词典,政治的意思是阶级,政党,社会团体和个人在在国内和国际关系的活动。但是,我的同学并不是都懂得这个意思。当我问我的同学,什么是政治。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,“政治就是政治”这句话。可见中学生对政治并不是多么了解politic这个词汇。为什么?



其实,我们在四年级时,就曾经读过地方研究。当然,我们应该知道,我国是一个君主立宪国家(Demokratik Berparlimen)。

我们的政府是我们人民选出来的。。。这个事谁都知道的,不用讲。因为这个不叫政治,叫基本常识。政治不是这样的,是关系到阶级,政党,社会团体和个人的事。



可 是,阶级,政党,社会团体和个人,我们都知道。政党有很多,我们都知道。308大选,我们知道。但是,你能详细地清楚,308大选谁当选了吗?我问 Kubang Pasu的朋友,Kubang Pasu国会议员是谁,他竟然答不出!!!!!他就是大选前经常请吃,到处讲座,到处捐钱的拿督佐哈里。连他也不认识,真的是西北够力!!当KP人有问题 时,就是跟他讲,让他把我们的心声带进国会的人民代议士!



可能有些人会问,政治关中学生什么关系?你现在住的房子的地,就是政府的!!难道跟你没关系吗?教育也是政治的一部分,我们现在正在受教育,难道根教育没关系吗?

所以说,中学生应该经常翻开报纸头版,而不是后面的娱乐版。我的朋友,每天翻开报纸,不是飞轮海、就是周杰伦,要不然就是AC米兰、或是李宗伟;反而不是阿都拉、安华。要看报纸,就要看整份,不是后面的体育和娱乐罢了,不然还买报纸干嘛?一点都不关心时事新闻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Carrie_Nice9 said...

关注时事是好事。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