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9, 2008

以哥哥姐姐之名为榜样!

前几天,妈妈又告诉我一些往事,说我小学时,曾经有位同学的妈妈经常向妈妈询问我的考试成绩,拿我跟那位同学比较。但是,我却输那位同学多多。为什么那位同学的妈妈不问别的同学,偏偏要问我呢?妈妈告诉我说,是因为以前,我的两位姐姐都是日得拉出了名的厉害学生,连哥哥也是一样,所以那位家长也以为我像哥哥姐姐会很厉害读书。。。但是,其实我的成绩又不怎么好,跟哥哥姐姐差远了。

这件事,其实是没什么的。只是,妈妈提到了哥哥姐姐,让他们成为我学习模仿的榜样,以他们为学习目标。确实,我在这件事当中得到了不少压力。但是,却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推动力。过后,我暗中告诉我自己,要努力读书,像哥哥姐姐一样,不要SIASUI家族的面子。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,身体自然而然就会发出源源不绝的能力,推动着我继续前进。

从今天起,我不能再像一只虫这样烂了。我要努力搞好课业,努力读书,效仿哥哥姐姐,不辱我们家的脸了!!!

2 comments:

Carrie_Nice9 said...

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!!!
加油!!!我support 你!!!
Yoyo yo yo~

马来人新年带康师傅的面回去给你吃~

Sr Tan Cheng Eian, BKM., PJK. said...

Wah, now you can have this level of thinking, i am proud of you.
continue to work hard, surely the returns is your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