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4, 2008

中秋佳节庆什么??

大家都知道,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,也是我们华人最值得庆祝的三大日子之一。但是,我已经觉得今年的中秋节不大像中秋节了!!!

为什么?为什么?今天,我也像平时一样过普普通通的一天,上学,尤其是今晚的补习!!!今晚我得去到Alor Star 补习英文。我不知道那个英文老师竟然会叫我们今天去补习!!其实我们是在星期一有多补一天,但是因为要上学,所以老师教我们今天来。虽然那个老师也是华人,但是我觉得他好像不用庆祝中秋节的。。。(可能有其他我不了解的原因)。真得让我西北赌懒!!!!!!

其实今天我应该出席佛青之友举办的中秋晚会(月光会)。但是因补习的关系,所以不能出席。再次请主席和各位朋友包含。

其实讲来讲去,都跟大马政府脱不了关系。为什么政府不把中秋节列为公共假期?几十年前,又一位国会议员(忘了名字,该X)就是为大马佛教徒争取到卫塞节这个公共假期。中秋节这个庆团圆的日子,也应该被列为公共假期呀!!!或许可能马来人不了解团圆的意思吧!马来人的节日庆典就有这样多天,为什么我们华人连中秋节这样有意义的日子都不能有假期???

在此希望有位人民代议士,能为华人争取到中秋节这个假期。让我们华人能过更有意义的中秋节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