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09

《梦乐园》生活营感言

2009年12月15日,由日得拉佛教会佛青之友主办,题为《梦乐园》的儿童学佛欢乐营终于正式划上了的句号。在所有工委的努力下、众多前辈的指导下、营员的配合下、各界人士的热心支持下、以及各位对生活营有贡献的人的贡献之下,《梦乐园》成功地举行起来。没有你们,就没有今天的生活营!

在《梦乐园》,我受委为生活组组员。老实说,受委此职位对我来说,是有悲有喜的。悲的是,我连续三个生活营,被安排了同样的组别;喜的是,我成为了一个小组的组长,我可能会面对更大的挑战。我必须面对自己的下属,我有必要带领下属执行工作。换句话说,我必须成为一名领袖。

的确,我面临的挑战,比前几次的生活营大了很多。在营前,有位前辈告诉我,我其实能比上次生活营做得更好。不知道是不是听了这几句话,我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。我要告诉自己,我要把自己的工作办得很出色。但是,这份压力,却让我垮了,也让生活组垮了。

我的组员,贤祥告诉我说,我想的东西太多了。我承认,我无时无刻一直在想,我一定要做好生活组。大部分的东西我都想到了,但是却有许多细节被遗漏了。因为这些被遗漏的细节,我失败了。我的头脑不够精细,我一直在想,可是到头来却是什么东西都想不到。我应该做的事,我并没有做好。我觉得,我一定是抱着这种心态,才会做得这么差的。在金庸大师的《倚天屠龙记》里,张无忌修炼“九阳神功”时,抱着学不学成也罢,不勉强自己一定要学成的心态,最终练成了绝世神功。虽然如此,但办活动是不能和武功相提并论的。

老实说,我和我的组员,产生了很大的磨擦。在我的小组里,有四位成员,包括我,贤祥,舒莹,还有诗凌。我和舒莹,有很多意见不和的时候。虽然如此,但是他其实是很积极的在工作。有的时候,他甚至会请缨上阵,自告奋勇的要去做某件事情。他和我同样年级,还有很多栽培的机会,我相信,日后它必定会成为佛青之友的领袖之一。

其实我是在营前一天才有机会和贤祥讨论关于生活组的工作。他几乎不知道,自己应该做什么。他比我年长一岁,我有一点担心,他是否恢复从我这位组长呢?但幸运的是,他还是服从我,听从我的指示。

至于诗凌,其实他一直都在默默的付出,默默的工作。他平时话不多,但她付出的,有时我也未必看得见。

最后,我要谢谢我的每一位组员,谢谢他们因为这个生活营,尽力的付出。我无论在营前还是营后,都仗着自己的职位,向你们呼喝。你们可能对我有诸多不满,但我还是希望,你们能够原谅我,大家日后能成为好朋友。

错了究竟还是错了,事情过去了无法再挽回。但最重要的事,要从错误中学习,并保证在下次做得对,不再犯同样的错误。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这次错了,就要改过,不要重蹈覆辙。

garyleow said...

你已经做得很棒了!当作是一个宝贵的学习过程。你之所以会犯了小错误是因为你所累积的经验不多。下次有机会,我会亲自培训你们,教你们如何把活动办得更出色。我也希望有机会我们一起合作把佛青的活动办得有声有色。加油^.^

Unknown said...

dunno wat to say about.. sorry..
but anyway, keep your work up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有努力过就不必灰心^^
继续努力。。努力。。努力。。
一定会成功的!!!!
你和si lin又不是第一次合作^^
应该有了解对方一点吧。。
呵呵。。
你都不问你之前的组长??
他有经验了嘛。。呵呵。。
加油啦!!!!
生活组的人都会支持你的啦!!
包括我们哦!!!

REMEMBER!!!
加油尽力加油。。
加油尽力而为。。
加油尽力加油。。
只要你不放弃!!
GAMBATEH!!!!!

Zero said...

错了就改,要牢牢记住自己犯下的错,还有在生活营期间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,因为越是压力越是让自己做不好,你做的比上次好多了,虽然营期间我一直乱跑,看的也不多,可是我看到的是却是一个美好的结果,虽然三天的工作态度加起来不算满分,但我给你的有75分,剩余的分数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,不会的东西就问,佛青之友有很多个可以问的,有时候给自己多一点信心,对的就放手做,不要像我那样对自己没信心。骂你是要你成长,这样子你就会记住骂你的人的话,带领一个小组也不算难也不算简单,但这也要看你的策划,安排的不好当然结果也不会是很好,但有时候要学会变通,当你感觉错的时候在同一时间里尼可以改变那个状况的。还有的是工作归工作,在工作方面对组员或是其他人严肃些没关系的,我相信我的工委们都有公私分明,生活营期间或是结束大家都是好朋友,看你怎么去跟人家沟通罢了,例如营期间当有空时我会去和其他小组的工委交流,去关心他们,帮他们解决问题,也因此这样我了解了他们当时的心情,他们最需要的是关心和信心,他们都很善良,不会的都会问我,也不会因为我的职位而怕我,这就是我想要看到的。

最后我想对你说的是营期间你好像都很怕我似的,不要因为我的职位而这样,我跟你们是同一伙的,看见工委们熬夜地忙我也感到很心疼。生活营圆满地结束了这都是靠工委们努力之下才会有这样的结果的,嗯。。希望你不要在为了你的过错而内疚咯,改一改就好,因为这都是靠自己平时生活中而得到的结果,明年你也可能会有办活动的机会,到时候你就会体会到了,好好努力吧!

Anonymous said...

错了就要改~我想我就是你说得那位前辈了~说实话,第一天告诉你那番话后又对你有点失望。因为话刚落幕,晚上你就犯错了~永盛,你已经长大了,应该懂那件事是好那件事是坏的~我觉得你是因为常常被保护所以才不会去想到底什么东西不对。希望下次见到你和你聊天时,可以看到你的改变~应该出来独立的时候了咯~加油加油~!!!

Anonymous said...

则霖,你让我士别三日,即更刮目相待,我对你佩服得五体头地。永盛,虽然我一直在斋堂里,但我能感觉到你已经努力搞好你的生活组,不要气馁,加油吧!!!

Jiaqian Cheong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