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, 2010

升学咯!

2010年1月3日,我又回到了日得拉中学。

不同的是,我是以初中评考全科优等的成绩回来的!

如今,我不再是个初中生了。我现在升上了高中,我将会面对更难读的书,更多挑战等着我。

开学日和往常一样,校长还是在周会说他求学时的趣事,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更努力读书。纪律老师仍然不断重复这同样的课题。

最不同的是,今天有个关于中四生选科的讲谈会。大家似乎都已经选好了科目。唯有我还在为那该死的十二科限制而烦恼。教育部限制大马教育文凭的最多科数只有12科。在哥哥姐姐的时代,选科数目是没有限制的。如今,教育部限制选科数量,是为了公平分配政府奖学金。虽然我对这个政策感到极不满,但我不是教育部长,不满又有什么屁用??

我选择了理科,对我来说,我觉得生化、物理和化学,是一名高中生毕业后应有的知识。在大马教育文凭里,有五科是必修的,包挂国文(马来西亚文)、英文、数学、历史、宗教(道德教育)。其余的7科是:高数、三理科、会计、信息通信科技(ICT),还有华文。如果允许的话,我还想修读中华文学!但是还是那该死的12科制。。。

可见我是多么热爱母语啊!但不是每位同学都和我一样喜欢这个语言。我很担心,有些同学因为PMR华文成绩不好,而放弃修读华文。庆幸的是,每位同学都深明中文的重要性,纷纷选读华文科。我为他们感到高兴!他们并没放弃自己的母语。

我在担心,学校实际上只允许我们在ICT和ACCOUNT两者选一。我当然希望能修读这两科。如果真的非两者选一不可,我会放弃ICT,选择会计。ICT的知识,我可以在日后学习,何况我已具备一些电脑基本知识,学ICT只不过是浪费时间。我的梦想是能到美国的商学院修读工商管理硕士(MBA)。我想修读会计比较有机会取得修读MBA的机会。

最后,希望自己能够应付这繁多的科数,也祝大家开学快乐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“学ICT只不过是浪费时间”
i'm not agree with that...
now everything is ICT, even now your blogspot is one of the application of ICT...
please do not LOOK DOWN ICT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