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, 2009

倒霉的愚人节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愚人节,是个很无聊的日子,到处都能听到“XXX,XXX老师想见你,请你快点去找他!”这个东西我已经玩到厌了。今天,愚弄我的不是我的朋友,而是上天!!!

今天上体育课,我和马来朋友一起踢足球。在一场比赛里,我竟然连续三次犯规,而且还是手球!!而且还送了两个PENALTY给他们!庆幸的是,最后我们还是以6比3赢了。

我原本打算打篮球,但因为球场被占用了,所以只能踢球。体育节完后,我带着篮球,走回班。坐下来后,就和旁边的itachi聊了起来。聊到一半,有位老师突然走到课室门前,当时所有同学都静了!只有我还搞不清楚状况。他叫道:“Hey, ambil bola mai!"我发现我手上竟然拿着篮球,忘了放下!我反问老师,:"Apa pasai, cikgu?“他还是说道:“ambil bola mai!"我只有把球拿到他面前,他竟然把球拿走了!我问他,kenapa cikgu ambil bola saya?他不耐烦地跟我说,bola boleh ambil masuk ke kelaskah?然后就拿球走了。我直接追上去,他一把推了我,还大声地叫我balik kelas!酱lansi的老师我还是第一次见过。我想,我再追上去他也不会把球还我的,所以就乖乖走回班!走进班还大声骂道:macibxx!过后我翻查学校的校规,校规里并没有说明不许把球带进班。我在心里AM QHIO,这次我能把球拿回了!在我翻阅校规同时,我无意中看到了一条我已经触犯的校规,那就是:学生不允许在下课之后穿着学校运动服。那天我刚好忘了带校服,心里想这次完蛋了。

下课时,我不断向朋友请教他们的意见,朋友都说,那颗球才没几十块,而且这样旧了,算了吧!买颗新的。我听到了,都觉得很生气!他们十个九个都是这样说。。。我真的好无奈。。。但一向做事只顾向前冲的我,决定到教务处去找那位老师。但是,那位老师却不在。我问了旁边的老师,老师们说刚才那位老师有回到他的座位,但不久后又出去了。我看过了老师的座位,显然没有那颗球的踪影。我再次无奈地走出教务处。。。

之后,到了最后两节。我在走到华文课室的半途中,遇到了一名纪律老师。那位纪律老师立刻把我叫住,这时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接受处罚了。他问我,apa pasai pakai baju sukan?awakada baca buku peraturan sekolah tak?我向他抱歉道:maaf, cikgu. I tadi baru baca buku itu dan i baru tau kesilapan saya. lain kali tak akan pakai baju ni dah. cikgu sila bagi peluang. 纪律老师回答道:ok tak pah. lain kali jangan buat macam ni dan balik tolong baca buku peraturan tu.我向老师致辞后,就直接朝课室的方向走去,一眼都不忘回头。

放学后,我看到一群朋友在球场打球。当时的我,因为球被没收了,根本没有心情去打球。那颗球是哥哥像我这样的年级时妈妈买给他的,我还记得是在ALOR STAR PACIFIC的STUDIO买的,那时妈妈还买了一套BECKHAM的23号球衣给我,而且还是皇马的。。。那颗球,差不多已有五六年的历史了吧!那时候,一颗篮球才不过30多块,最贵的SPALDING NBA OFFICAL的也才百多罢了。但现在,百货涨价,一颗普通的球从30多块变到7、80多块!现在,那颗球已经损坏到连哥哥都认不得了,连朋友也说,那根本不算是篮球了,他的花纹也已经差不多损尽了,但这都是岁月留下来的痕迹啊!!那颗球已经陪伴了我好几年,就算不能打了,我也有必要把它好好收藏起来当作纪念。我从一个对篮球一窍不通的三年级小学生,变成一位学校校队队员,这颗球功不可没!
要是让哥哥知道的话,我不知道他会怎样,他会生气吗?还是置身事外,可能它已经忘了这颗球了。。。

我无论如何都要拿回这颗富有纪念价值的球,就算怎样,我明天一定会到校长室把球拿回!

No comments: